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组讨论活动

2021-10-17 16:13:04 作者:吴立志访问量:441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将党的理论知识与时事政治相结合,10月15日中午,学院党建办公室于十教A-312开展2021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分组讨论活动,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敏伦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栾宗昊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由小组讨论及汇报、党史知识竞答和总结三部分组成。在小组讨论及汇报环节,入党积极分子被分为四组,讨论题目包括“谈谈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结合党史,谈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走来,你感受最深的人和事等。讨论过程中,每位学员都认真思考,积极讨论,向其他学员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在讨论结束后,胡敏伦随机抽取每组中的两位学员上台汇报,一位补充前组的回答,另一位回答本组的讨论结果。汇报结束后,学员进行党史知识竞答,包括党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内容等多个方面,学员们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胡敏伦对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专题讲座培训是让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分组讨论则是让入党积极分子理论联系实际,将党的理论知识与时事政治联系起来,从而更深刻地认识党的思想、党的主张。

通过本次分组讨论活动,学员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会努力把党的理论知识与实际行动联系起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