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水利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4 15:27:48 作者:刘文杰访问量:237

为让支部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水利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21521日下午在十教A211召开学习“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刘文杰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通过视频播放的方式,使党员同志了解《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随后,刘文杰同志带领同志们一同学习了《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许多重要特征,其中之一就是我国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注重同步推进物质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在讨论分享环节中,张天琪同志表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的指导地位,最重要的就是牢固确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法治智库建设,加大对重大法治理论、法治文化研究课题支持力度,加强法律实务部门和理论研究部门的交流互动,为法治实践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参考。最后在知识竞答环节,同志们对党的时政热点话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同志表示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工程,是极端重要的“生命线工程”。要确保工程安全运行、长久发挥效益,就必须要加强相关法治保障。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我校水利专业特色,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相关立法精神,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合理开发、利用、节约和保护水资源,防治水害,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南水北调工程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