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院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举行影视教育活动

2021-05-17 17:30:49 作者:胡苗访问量:195

为加强学院发展对象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进一步了解,增强自身党性修养,515日下午,于十教A606进行影视教育活动,以观看《建军大业》、分享、总结的形式开展,2021年上半年全体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胡苗同志主持。

《建军大业》讲诉了在1927年,孙中山逝世仅两年,党内外动荡不安,出现一个国家三个政府的严重政治危机。以蒋介石、汪精卫为首的国民党新右派在上海发动反对国民党左派和共产党的武装政变,大肆屠杀共产党员、国民党左派及革命群众。一夜之前,尸横遍野,而以陈独秀等人为首的共产党党内右倾机会主义提出交枪求和,妥协退让。在这个危急时刻,以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等为领导的革命前辈,组成了第一支中国革命起义军,开始了对国民党军队进行有力的反击。在他们的带领下,192781日,以周恩来为领导的革命党人举行的南昌起义,打响了革命的第一枪。为了打赢这场战斗,起义军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为掩护革命主力军撤退,朱德率领的一支起义军,在三河坝战役中以3000人成功的阻击了国民党军队30000多人的进攻,为革命争取了时间,这是属于中国共产党人的铁骨。

观影期间,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严守党的纪律性,认真做好笔记。观影结束后,各位学员积极主动地发表自己的感悟。其中,刘绕同志在分享过程中提到:“观影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枪杆子里出政权的硬道理’,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攻击一昧地忍让是没有用的,只有武装斗争,才是为旧中国找到出路。”在电影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些细节上的事物。从当时中国共产党党内艰难的生活条件对比以蒋介石、汪精卫为首的国民党反动派的安逸生活,从共产党军队高度纪律性以及每个人不畏牺牲的精神对比国民党党内军机散乱,我觉得这些很能体现出谁是一个好的政党”刘泽明同志补充道。

最后,胡苗同志进行总结,通过本次影视教育活动,学员们对党都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作为发展对象,不仅是在身份意识上有转变,更需要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希望在今后的日子中努力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