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水利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矢志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2 20:38:43 作者:访问量:178

为让支部同志了解我国科学技术的最新成就,增强党员同志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水利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下午在十教A615召开学习“矢志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胡可同志主持。

首先,胡可同志带领同志们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科技为先,发挥科技创新的关键和中坚作用,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南仁东等杰出科学家为榜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随后,胡可同志通过视频播放的方式,使党员同志了解我国最新的科研成就,并且在知识问答环节,进一步增强同志们对科研的兴趣。讨论分享环节中,胡悦新同志表示,我们在吸取前人的经验教训的同时,更应当思考、反思为什么工业革命、科学革命没有发生在中国,为什么我国还未能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以史为鉴,可以知新替,在找到根本原因后,才能不断强化基础研究和原创能力,造就更多高水平科技人才,打造国家强大的科技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同志表示要如百年前觉悟社的先辈们一样,拥有敢于突破传统的创新精神,追求进步的进取精神,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把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