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映照初心使命”活动

2020-12-31 16:06:45 作者:朱珠访问量:85

为响应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要求完善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的号召,2020年12月29日,水利水电学院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十教a319举行“政治生日,映照初心使命”活动,活动由邱宇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于慷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邱宇同志围绕“什么是政治生日?”“党员为何要过政治生日?”这两个问题为大家讲解了“政治生日”的相关改变和重要意义,强调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强化大家党员政治身份认同的一个重要方式。共产党员是一个特殊的政治身份,入党是一个人从一个普通群众上升到先锋队成员的标志,选择加入了党组织,就意味着政治生命的开始。之所以要过好“政治生日”,是要求大家能始终牢记自己党员的政治身份,始终保持一种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始终在理论上和实践上具有超出普通群众的先进性,始终保持组织上的高度的纯洁和高度的忠诚。

最后,由王卫同志领誓,带领党员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