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举行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主题实践活动

2020-11-12 10:00:37 作者:雷坤、代璐徽、张志鹏访问量:189

为贯彻落实发展对象主题实践工作,11月7日,水利水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雅安雨城区烈士陵园举行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缅怀先烈英雄、打扫先烈墓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锤炼道德品格,培养优良作风。

活动伊始,在支部成员肖洪权同志的带领下,学员们用听唱、跟唱、合唱的方式学唱《国际歌》。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下,何厚明同学和赵一莲同学就“分享先烈英雄事迹,如何早日入党”进行演讲,带领全员回忆先烈英雄事迹,呼吁大家明确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即高瑜同志带领集体宣誓,相互激励,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随后学员分组打扫墓园,擦拭墓碑。在扫墓开始之前,建环专业党支部雷坤同志给学员强调“不要把扫墓当成任务,我们应心存敬意的给先烈擦拭墓碑。”在此次扫墓活动当中,水利水电学院几个学生党支部临时负责人也拿起抹布,一起参与扫墓。最后,全体同学去到陈列馆近距离感受历史,增强历史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

此次“缅怀先烈,参与扫墓”实践活动,通过缅怀先烈,分享先烈英雄事迹,打扫墓园,让每位同学感受红色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党性修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