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开展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分组讨论活动

2020-11-09 09:39:20 作者:刘玮雯访问量:276

2020年11月7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开展了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分组讨论活动,水利水电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及2020年度下半年全体发展对象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庞海熔主持。

本次活动流程分为小组讨论、小组汇报和党的理论知识个人抢答三个环节。将各位发展对象随机分为若干小组,并给各小组成员编号。活动开始之前,主持人庞海熔为各位介绍分组讨论规则:本次分组讨论议题共五个,每个小组需要讨论两个议题,对其中一个议题做出详细阐述,对其他小组阐述的另一个议题做出相应补充。

围绕指定的五个议题,结合时政热点,各位发展对象进行了为时25分钟的激烈讨论。讨论期间,大家积极交流,集思广益,勤做笔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讨论结束后,由主持人随机抽取小组编号,抽到的同学对本组讨论结果进行展示。来自C组的刘远生首先进行了分享,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其总结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等十一条措施,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作了一定分析。来自E组的栾宗昊提出,我国现阶段最重要的是“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改变格局。”并引用张维为教授的一段话收尾“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是百年未有之大机遇!”引得现场赞叹声一片。在党的理论知识个人抢答环节中,各位发展对象积极踊跃,争先恐后。最后由主持人对讨论内容进行总结,强调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性,肯定了各位发展对象的优秀表现,并指出了现有的一些问题:希望各位发展对象能够转变身份意识,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关注时事政治。

通过开展分组讨论,各位发展对象不仅锻炼了自身语言表达能力,增进了与同学之间的友谊,同时也端正了自身的入党动机,为早日加入基层党组织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