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7 10:35:54 作者:周花玉 江春景访问量:152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2020年10月24日晚,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江春景主持。

首先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两个短片,第一段短片以时间为动线,重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整个过程,在敌我悬殊极大的情形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以他们坚定的信念、不屈的意志创造了以弱胜强的神话;第二段短片是讲述在抗美援朝中作出重大贡献的英雄及他们的事迹,他们用生命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他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是“最可爱的人”!短片观看结束后,江春景同志总结到,英雄先辈们用生命换来我们今日的和平生活,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珍惜当下,同时以自身努力报效祖国。活动最后,大家共同探讨学习了9月的时事政治。活动结束后,陈垚同志给大家分享了纪录片“抗美援朝始末”,号召大家详细了解抗美援朝的历史。

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党员同志不仅学习了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勇于奉献的精神,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使命,坚定了为人民奉献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