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看两会要点,悟两会精神”——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2020-06-28 10:48:22 作者:熊薇访问量:165

2020年6月19日下午16:30,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6月党日活动于线上群课堂拉开帷幕,“看两会热点,悟两会精神”为主题,旨在通过深刻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来总结两会要点、领悟两会精神,让广大青年党员团结起来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共克时艰。本次活动由杨力源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各支部成员通过对比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安排来学习两会内容,紧贴民生和就业展开激烈讨论,其中“中央本级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减50%以上”彰显国家以人为本的精神,短视频中李克强总理也强调:“资金要直达地方、直达基层、直达民生,绝不允许做假账!也不允许偷梁换柱,我们瞪大眼睛查!”更加有效的让经济政策相关措施惠及企业和人民。“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如何遏制“失业潮”?两会提出今明两年都要提供就业服务,让大学毕业生成为不断线的风筝。同时主持人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原声,便于广大青年同志从内心深处感受到来自主席的暖心话语:“人民至上,无论面对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讨论完要点、观看完视频后,刘玮雯同志感慨道:“即使在疫情横行的背景下,中国始终召开两会,表明国家已经承受住本次疫情的考验,有信心取得最后的胜利”。活动以两会知识竞赛结束,支部各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6月党日活动完美闭幕。

通过学习,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认真践行以人为本的中心思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信念跟党走、护民走,始终将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认真思考两会中紧贴生活的民生问题,表示将会继续关注两会延伸问题,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期待疫情过后更加繁荣美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