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聚焦“两会”彰显时代担当,全民抗疫凝聚中国力量——建环专业学生党支部线上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2020-05-31 19:33:31 作者:聂晓芳访问量:135

5月29日下午4点,建环专业学生党支部5月党日活动在线上顺利开展,党支部各党员、预备党员同志悉数准时参会。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聚焦‘两会’彰显时代担当,全民抗疫凝聚中国力量”。在历史的关键时刻,在巨大的挑战面前,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这次特殊的会议凝聚起亿万人民同心协力的最大共识,激发出亿万人民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此次党日活动对“两会”热点内容进行学习讨论,让支部成员更好地领悟以人为本的“两会”精神。本次活动由刘振兴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各个学习小组同学就近期时事热点新闻进行热烈讨论。其中,“两会”热点内容被多次提及,呼吁开放电竞类节目、让科技人才不再“甘坐冷板凳”、《民法典》即将正式出台等与当代大学生息息相关的话题引起了大家极大的讨论热情。同时,主持人对“两会”中提及的最高法、最高检等知识进行普及,便于大家更好地理解“两会”知识,领悟“两会”以人为本的精神。随着“两会”的召开,历经60余年的《民法典》即将正式出台,标志着我们国家的法制建设越来越完善,更体现出以人为本的“两会”精神。在观看完《我是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的短视频后,刘振兴同志感慨道:“这一次两会,他们带着一片赤诚,奔赴履职为民的盛会;他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中国社会经济发展问题建言献策;他们思考来自两会的‘中国答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我们也应该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

新冠疫情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复工、复产、复学也在逐步展开。29日恰好是我校学子返校后在教室上课的第一周,相较于以往,进出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自带餐具、体温登记打卡等防控措施对大家的学习和生活都带来了一些改变,大家就自己的返校感想进行了分享交流。返校抗疫志愿者谢庆良同志谈到“‘党员冲在最前锋’绝不是说说而已,尽管我只是对来往的同学进行体温检测,与在抗疫第一线的同志不能相比,但也是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我相信疫情终将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得到控制,我们不久就能在校园相聚,拥抱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