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习近平回信精神,做新时代合格青年”——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2020-05-27 21:45:17 作者:刘玮雯 陈壬癸访问量:81

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高度肯定了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青年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也因为疫情期间无法返校,水利水电学院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58日下午430举行主题为“学习近平回信精神,做新时代合格青年”的线上党日活动。

在活动开展期间,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具体内容,并强化记忆了其中的一些内容,将总书记的教导熟记于心。随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视频《90后女孩讲述武汉抗疫故事》。视频讲述了3位平凡的90后武汉女孩在疫情爆发期间做的不平凡的事。她们是护士、是酒店老板、是准妈妈,她们用汗与泪铸就一道高墙,守护着属于她们的武汉城。该视频引起了支部成员的强烈共鸣,好几位同志争先申请发言,迫不及待地想要分享自己的感悟。

“看了这个视频之后我的感受是震撼和感动,他印证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理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担当。我们这一代人过去总是被冠上温室花朵的标签,总会受到各种各样的质疑。经此一役,我觉得不论时代怎么变化,都不会有人再怀疑,中国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们,一定能够担起时代的大任,我也相信,我们90后00后也不会再迷惘,都能坚定且自豪地说,我们时刻准备着。”其中黄宇杰同志的发言令人印象最深刻。

分享环节结束后,针对上述学习内容,结合防疫基本常识,进行了知识问答环节。在此环节中,支部成员皆积极参与,踊跃回答。相信本次党日活动能够带动同志们对党史、国史和疫情期间的新青年担当的学习与思考,引导和激励学生党员同志坚定奋斗信念,放飞青春梦想,争做时代先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