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管理 > 正文

学院开展研究生“科研之道”学术汇报竞赛

2022-12-12 14:31:56 作者:刘翰 吴明炎 审稿:侯莉访问量:330

125日,我院问道·启航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科研之道”学术汇报竞赛在4216会议室举行。此活动旨在培养研究生作专题学术报告的能力,提升科研素养,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

此次竞赛共有四名研究生参赛,康文东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介绍了基于环境变化下的乌江流域蓝绿水研究现状;王嘉驰针对四川省省内多个地域ETO计算以及有关SPEI适应性研究进行阐述;宋柯根据开学以来阅读的相关文献对河流泥沙连通性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并将其定为未来研究方向;冯意洲结合冻土刚性接触面和粗糙度研究现状进行一系列阐述及感悟。

此次竞赛邀请了傅俊衡博士、蒋城露博士作为点评嘉宾,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指导。两位老师在听取同学们的汇报后,分别结合同学们的研究方向、制图、数据处理、PPT制作等方面指出一些细节上的错误,给予修改意见。

通过本次竞赛,同学们在良好的学术氛围下积极互动,锻炼了自身学术表达能力,拓展了科研视野,纷纷表示要从看文献,学软件,打基础等方面做足工作,取得进步。

最后,竞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