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化校地合作 携手共建产学研基地----我院与洪雅县商洽合作事宜

2022-06-24 17:29:01 作者:鲁妮 审稿人:侯莉访问量:614

6月23日下午,学院院长曹迎、党委书记侯莉、学院班子成员和相关系室主任一行7人赴洪雅县商洽合作事宜,洪雅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白海涛,县政府副县长杨传华率县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发展改革局、经合局、经信委、农投公司及百花滩水电站、城东水电站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商洽会。会议由白海涛主持。

洽谈会上,曹迎向洪雅县政府表达感谢,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学校学院历史沿革、专业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学院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希望双方在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山洪灾害预警、流域水环境治理、能源与动力行业等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在水电生产行业在职人员的培训上贡献学院智库力量,用科研支持洪雅地方发展,切实履行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侯莉表示,洪雅和雅安一衣带水、比邻而居,有着非常切近的地缘关系,学院此前与相关领域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希望校县双方以此次洽谈合作为契机,找准合作切入点,扎实推进合作事宜尽快落地见效。她表示学院有能力、有信心把双方商定的合作项目推进好、完成好,用以反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助力洪雅地方经济发展。

会上,在听取完双方发言后,白海涛要求洪雅县相关部门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梳理双方共同的需求,找准合作项目,形成“1+4”的合作模式,尽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并责成县水利局牵头,推动合作事宜尽快启动。杨传华代表县政府向学院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洪雅县政府能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提供更多的平台。希望双方精诚合作,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发展,同时也为洪雅县农业、水利事业发展锦上添花。

会上,学院系主任分别介绍了本专业人才培养、教师科研团队,以及与洪雅县发展相关的重点研究方向。洪雅县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局里从事的重点工作,以及在相关领域对专家和人才的需求。

本次商洽会,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洽谈会前,双方观看了洪雅县宣传片。

 

1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