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赴眉山市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4 14:28:10 作者:罗惠中 吴巧 审稿人:侯莉访问量:683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汲取力量、担当使命、感恩奋进,6月23日,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赴眉山市开展“聚力新征程,奋进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党委书记张曾翔的带领下,学院教工党员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重点考察的“一田、一池、一站”,了解了试验田、生活污水处理池和村卫生站的具体情况。在习近平总书记与著名水稻栽培专家、我校水稻所马均教授交流的试验田,在乡村风貌整治示范点——生活污水处理池,学院党员同志们边走边看,交流心得感悟。农业水利工程系的邓玉表示,“中国碗装中国粮,得靠中国人。接下来将聚焦搞好专业发展,助力农村水利发展,服务好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实际行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粮食安全生产和乡村振兴,作为农业大学的教师党员,为农业发展、粮食安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是责任担当,更是时代使命”,水利水电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唐科明谈到。



随后,学院教工党员一行前往三苏祠参观考察,作为历代名人雅士、文人墨客拜谒、凭吊三苏的文化圣地,全体党员认真听取讲解员对于三苏父子生平事迹、斐然文学成就的介绍,在来风轩、砚台石感悟苏家严谨的家教家风。大家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就要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涵养良好家风。作为高校教师,更要秉承立德树人的理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一段时间以来,学院各学生党团支部,围绕“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文艺汇演活动,依托新媒体平台邀请青马学子讲述“百年历史中的水利人”,打造“小水滴课堂”之喜迎二十大系列专刊,还组建了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为主体的水利科学家事迹宣传团;接下来,学院还将依托“易班”网络平台组建青年宣讲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 “红色水足迹”、“红色足迹寻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纵深推进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广泛掀起“喜迎二十大”的学习、实践热潮。



学院党委将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好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奋力推进学院“十四五”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凝心聚力,把学习感悟和学习成效转化成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和教师自身成长的强大动力与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