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毕业季】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2022-06-10 15:20:31 作者:吴巧 审稿人:侯莉访问量:780

 6月9日下午,学院在体育馆隆重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校党委副书记张强,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院长曹迎,副院长胡建、卢修元,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以及各毕业班班主任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与此次授位仪式。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侯莉主持。

伴着庄严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首先,院长曹迎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2022届圆满完成学业并顺利毕业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学院取得的成就离不开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也肯定了四年来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曹迎引用经典的哲学三问:“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以“三问”提出“四有”,进一步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与美好祝愿:一要有梦想,成就胸怀大志的人生;二要有实干,成就奋发有为的人生;三要有坚持,成就滴水穿石的人生;四要有敬畏,成就安如磐石的人生。

会上,胡建宣读了校级优秀毕业论文、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获奖名单。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赵洋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提出“一个希望、七个学会”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亲切叮嘱:“在你们奋进的路上,老师们会一直关注、支持和祝福着你们”。来自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代表夏鸿华借以“饮其流者怀其源,学有成时念吾师”“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以及对全体毕业生的勉励,并送上了对学院最诚挚的祝福。

仪式最后,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校党委副书记张强教授宣读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副院长卢修元宣读各专业授位学生名单,毕业生分组上台接受拨穗授位。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增进毕业生的爱校爱院情怀,典礼最后还准备了“惊喜”环节,优秀毕业生代表们仅代表全体毕业生,给台上的领导、老师们献上一束束鲜花,以此表达对学校学院以及老师们谆谆教导和悉心培养的感恩之情。

最后,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歌唱祖国》的激昂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