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搭建院企合作平台 共促新专业人才培养

2021-10-21 08:56:16 作者:陈小容访问量:219

    10月19日下午,蜂巢能源科技(遂宁)有限公司与水利水电学院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雅安校区314会议室举行。蜂巢能源科技(遂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霍保立、工厂长何吉国等一行四人,水利水电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负责老师参加签约仪式。

遵循“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就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技术交流等领域全面开展合作。按照协议约定,双方互设“教学科研实习基地”“人才培养基地”,组建“蜂巢能源”院企合作订制班,蜂巢能源科技(遂宁)有限公司出资30万元设立“蜂巢能源奖学金”和教育资助金,首期合作期限为3年。

在交流座谈环节,双方围绕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对接,院企合作维度拓展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能源动力工程专业于2018年组建并开始招生,为加强新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首届毕业生就好业,学院坚持面向产业集群,链接前沿领域和生产一线,广泛引入社会资源,前期与电力、动力工程和可再生能源利用等龙头企业和领军企业开展广泛合作,签订教学实践基地10余家,积极搭建院企合作交流平台和学生实践锻炼通道,提高学生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全力助推人才培养。

蜂巢能源前身是中国汽车行业领军品牌—长城汽车动力电池事业部,2018年从长城汽车完全剥离独立面向全行业发展,正式更名为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长城集团、公司总部位于江苏,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动力电池材料、电芯、模组、PACK、BMS、储能产品研发和制造的新能源高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