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院党委书记侯莉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2021-10-13 11:22:07 作者:张缘 孙彬彬访问量:638

为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的有效性,10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侯莉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各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150余人参加。

侯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的历史功勋,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每一位积极要求进步的入党积极分子理应认真学习,深刻体会,立足学习工作实际,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侯莉从“丰功伟绩,恢弘史诗”、“精神血脉,代代相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方面,以四个历史时期为主线,通过微视频与图文相结合的方式,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做出的“四个庄严宣告”,对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进行了阐释和解读。

侯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在多次重要讲话中都强调了青年问题,强调了关注青年问题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行动宣言。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表示受益匪浅,“业精于勤,行成于思”,今后要更加深入学习掌握党史相关知识,严格修身励行,笃学奋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