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度学生奖励及资助工作培训会

2021-09-24 16:04:43 作者:吴巧访问量:357

为确保2020-2021学年度学生奖励及资助相关工作顺利开展,9月24日中午,我院于一教107顺利召开学生奖励及资助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侯莉,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敏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杨丽萍,党委办公室吴巧、罗惠中、赵思越,各小班班主任、小班负责人及新生班助共计140余人参会。

首先,吴巧就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及国家助学金评定相关工作政策进行介绍与解读。她点明家庭困难认定的重要性,并强调认定过程应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吴巧简单介绍了具体工作流程,并强调了相应的关键时间节点。她特别提醒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应格外关注八类特殊群体学生,切实按照相关政策要求进行认定。

随后,罗惠中就学生评优评奖相关政策及要求进行初步解读,并对特殊政策进行相关举例加以深度解析。罗惠中指出,评优评奖所涉及的综合学业排名位点的具体计算方法:必修课加权排名的位次×70%+第二课堂排名的位次×30%,并强调参评时“助助”、“奖助”可重复,但“奖奖”不可重复。

侯莉对全体班主任和负责同学在此过程中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她指出学生奖励及资助工作政策性很强,也关乎每一位同学的切身利益,希望大家加强政策研读、规范工作流程、强化教育引导、注重公平公开,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本年度的学生评优评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