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热血少年,百炼成钢——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正当时

2021-09-13 17:50:08 作者:郝鹏 吴巧 图片来源:学院新媒体中心摄影制作部访问量:547


从清晨薄雾踏着铿锵的步伐走入落日余晖,2021级新生为期十二天的军训生活于912日正式拉开序幕。作为初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军训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培养坚毅的精神品质,是萌新小水滴们迈入新阶段、迎接新挑战的“必经之路”。


学院新生训练照片(一)


立正、齐步走、正步走!横看成岭侧成峰,训练场上的每一滴汗水,都凝聚着小水滴们坚持不懈与顽强拼搏的精神。


学院新生训练照片(二)

学院新生训练照片(三)


少年有志,莫言山高。无论烈日或风雨,一抹抹军绿依然准时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他们脸上仍留有少年未褪尽的稚气,却在军训任务中展现出了出了惊人的毅力。


学院新生在雨中坚持训练(一)

学院新生在雨中坚持训练(二)


为加强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院还将红色基因带入训练场,特意开设了红色读书角。因身体不适无法参与训练的小萌新们可以在这里阅读红色书籍、书写军训心得体会。训练场外的他们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只见小水滴们埋头苦作,时而在书本中领悟红色精神,时而在写作中见证自己的成长,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 



学院在训练场开设红色读书角

学院新生在休息点阅读红色书籍


同学们,你们尽管在前线“奋战”,后方有我们“保障”!在军训场上不只有学院和教官,还有一直在远处为小萌新提供贴心服务的师兄师姐们。为了本次军训能够顺利开展,保证同学们的需求能够及时得到解决,学院于训练场地设置了后勤服务点,贴心准备了解暑的菊花茶。


学院设立后勤服务点

学院后勤服务点的志愿者们


砥砺前行意气扬,百炼成钢做栋梁;万水千山只等闲,铅华洗尽永向前!热血少年,百炼成钢!萌新小水滴们,加油!


学院新生训练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