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聚活力水院,共启美好征程——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大会

2021-09-11 18:15:35 作者:王正甲 吴巧访问量:625


细雨轻抚,金秋送爽,大好美景,皆待君来。9月11日上午,学院2021级新生大会在逸夫楼小礼堂隆重召开。学院院长曹迎学院党委书记侯莉副院长胡建、卢修元,学院全体教师及414名2021级新生出席本次大会。


图一  学院领导及教师参加新生大会现场


新生大会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学院院长曹迎教授代表全院教师对2020级新生的加入表示由衷欢迎,并从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多个方面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曹迎给新生们分享切身感悟以表殷切希冀: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保持学习的积极性,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前进;立德明志,夯实基础,以实现国家的需要为大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前进方向;知行合一,用于创新,将理论知识与行业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勇于创新,解决问题”。


图二  学院院长曹迎教授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侯莉在讲话中指出,新时期的水利水电人是实现“中国梦”的突击队,是开拓“强国路”的弄潮儿,是唱响“复兴曲”的生力军,生逢盛世,最需奋斗。她提了四点希望:“第一,在大学里,请大家一直饱有对底线规则的尊重与敬畏,做一个有边界的人;第二,在大学里,请大家一直饱有对青春梦想的笃行与坚守,做一个有力量的人;第三,在大学里,请大家一直饱有对求真求知的执着与追求,做一个有担当的人;第四,在大学里,请大家一直饱有对美好明天的期许与追寻,做一个追求幸福的人。”


图三  学院党委书记侯莉讲话


曾荣获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特等奖的教师代表薛珂博士巧妙地通过自己穿越回大学时代的畅想,表达了对新生的亲切嘱咐与美好期望:“十八九岁的年级,正是读书的黄金时期,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加努力学习,爱护身体,学会感恩,不负韶华。”学院全体老师也一一为新同学们送上祝福,老师们金句迭出,耐人寻味却又不乏风趣幽默,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领悟,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图四  学院教师代表薛珂博士发言


高年级学生代表刘玮雯和新生代表周丕坤先后进行了发言,“老生”传递经验、讲述成长,“新生”则畅谈梦想、与君共勉。前者带着满满的收获即将离开校园,后者心怀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刚刚踏入校园,“新老交替”、皆为梦想,一场青春接力棒的交接正在上演。


图五  学院高年级学生代表刘玮雯同学发言

图六  学院新生代表周丕坤同学发言


随着新生大会的圆满结束,2021级全体同学带着对学院、专业和老师们的美好初印象,以及对新生活的无限憧憬,正式迈出了大学征途中的第一步。点点水滴,汇流成海,愿萌新小水滴们都能以梦为马,努力成就自我,携手共绘学院发展新篇章!


图七  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