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分专业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交流会

2021-09-10 11:55:25 作者:李昊霖 文义山访问量:363

为增进毕业生对就业政策的了解,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98日—9日学院分专业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交流会。学院院长曹迎,副院长胡建、卢修元,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杨丽萍以及部分专业课老师、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会。

“学院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是省级一流学科专业,建设质量高,深受国家和社会需要,就业去向良好。”曹迎为农水专业毕业生们打下一针强心剂。随后曹迎为毕业生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毕业生们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二是以农水专业高深造率、就业率为例,指出要对农水专业就业前景充满希望,面对重大抉择时不要迷茫;三是期望毕业生们坚持初心,再创高质量就业率。

副院长胡建、卢修元以及各专业系主任老师们也针对各自专业的特点向毕业生们提出建议和期望。能动专业系主任曾赟提到,能动专业的同学们作为能动专业第一届毕业生,没有师兄师姐的经验,自己要对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胡建为毕业生们详细介绍了能动专业修读学分以及毕业实习的问题,针对一些就业误区进行了答疑解惑。水电系系主任漆力健用2021届水电专业98.93%的就业率与38.39%的考研率给水电专业毕业生同学们打气,他借用学院“男寝6人考研齐上岸”的实例强调了寝室氛围的重要性,并且强调考研成功的关键在于坚持,而与平时成绩并没有绝对的联系。副院长卢修元在大会中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同学们分享就业案例,通过生活实例劝诫同学们抓住就业机会,对自己、家庭、社会负责,踏踏实实做好自己。

杨丽萍分析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总体的就业和考研情况,详细阐述了学院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方案安排。她强调,学院作为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在同学们考研、考公、就业各方面都会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帮助。

本次就业动员交流会为毕业生培养就业意识、转变就业观念提供了良好的思想指引,增强了毕业生就业、考研的动力,为毕业生们顺利就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