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多形式、全方位庆祝建党百年

2021-07-01 18:00:13 作者:徐恺 吴巧访问量:607

 

近日,学院先后组织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暨七一表彰大会、教工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党史研学活动,给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组织教工党员观看红色经典电影《1921》,多形式、全方位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入脑入心。

矢志强能,弘扬红色川农人的革命精神

图一  学院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暨七一表彰大会


6月30日下午,学院于逸夫楼小礼堂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学校档案馆馆长、校史办公室主任潘坤受邀为学院近两百名师生党员讲述“百年党史中的红色川农人”主题报告。


图二  学校档案馆馆长、校史办公室主任潘坤为学院师生党员讲述

“百年党史中的红色川农人”


潘坤从“四川党团组织创立者王右木鱼传薪奋斗的林科学生康明惠” “川南农王‘党内第二马克思’郑佑之”“抗日烽火中以科研促进农业增产的杨开渠和杨允奎” “共和国黎明前夜的川农大革命英烈”“用热血捍卫新生的共和国政权”“改革开放与‘故巢燕’归来”“周开达与冈▪D型杂交水稻”七个部分,精彩讲述了小说《红岩》中江姐的原型江竹筠、有着“西南杂交水稻之父”之称的周开达教授在内的多位知名川农校友的红色故事。


学生党员代表雷坤在学习结束后谈到,“学校百余年来的艰苦创业史、奋斗发展史始终与我们党栉风沐雨、砺歌以行、开创伟业的一百年同心同向,血脉相通。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抗日烽火中以科研促进农业增产的杨开渠教授。即使卧病在床也心系国家的水稻研究,他用生命诠释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这种精神值得所有共产党人传承和发扬。”

不懈奋斗,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图三 学院院长曹迎在七一表彰大会上为获奖同志颁奖


图四 学院党委书记侯莉在七一表彰大会上为获奖组织及同志颁奖


立标杆,重示范,为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示范先锋带头作用,在学院“七.一”表彰会上,授予4位教职工党员、10位学生“党员先锋示范岗”荣誉称号;并对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获奖代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梁心蓝表示在工作和生活当中,要合乎群众意愿、温暖群众心扉、感动群众情怀、树立群众志气、凝聚群众力量,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图五  学院党委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系主任张志亮教授有幸作为学校教师代表接受雅安市电视台采访。张志亮教授激动地谈到“今天是建党100周年,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人心,备受鼓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一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尽心工作、潜心科研,努力建设好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未来,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将大有可为!我倾尽全力,为实现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跨越而不懈努力!”

赓续传承,永葆百年大党的红色基因

图六 学院学生党员及学生组织干部前往建川博物馆开展红色实践活动


图七  学院教工党员前往重庆渣滓洞、白公馆、歌乐山烈士陵园

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实践活动


在建川博物馆,在重庆渣滓洞、白公馆、歌乐山烈士陵园学习教育现场,一帧帧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宝贵的党史文献、一个个叙述着故事的文物藏品,在一场场党史沉浸式体验中,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要在工作学习中、强化担当、全力作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之中,以昂扬的姿态和扎实的成绩,勇担时代重任!


图八  学院院长曹迎带领学院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观看红色经典电影《1921》,通过声影史料让教工党员重回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瞬间,感受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学院党委精心为党员同志们准备了政治生日寄语卡片,组织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员同志们政治生日祝福祝贺之余,号召同志牢记党员身份,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自四月以来,学院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累计开展水滴“史”传、“百人百讲庆百年”——先锋讲堂系列活动、党史征文比赛、党史知识竞赛等10余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活动参与和覆盖师生超10000人次。正如学院党委书记侯莉所言,“当我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的那一刻,愿我们都能让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扎根,坚持育人育才初心,牢记成长成才使命,践行党员责任担当,知史爱党,笃行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