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力争上游,勇攀高峰——学院举行第四十届校运会表彰大会

2021-05-17 09:52:06 作者:郝鹏 郭小双 董鸿飞访问量:538


我院在第四十届校运动会中取得了总积分排名第三的骄人成绩。为总结好校运会期间的各项工作,对全体运动员及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给予高度认可,弘扬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5月14日下午,学院在逸夫楼举行第四十届校运动会表彰大会。学院院长曹迎,党委书记侯莉,副院长胡建、卢修元,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敏伦、副主任杨丽萍,党委办公室吴巧、罗惠中出席此次大会。

大会在校运会的精彩瞬间回顾中缓缓拉开序幕,那一幕幕让人热血沸腾的画面都还历历在目。有在田径场上挥洒汗水、奋力奔跑的运动员,有在绿茵草地上陪跑的啦啦队员;有和兄弟学院相互打气助威高呼的热血片段,还有后勤小分队为运动健儿递上一杯温水并搀扶前行的温情画面…

伊始,由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熊薇对本次校运会进行总结,熊薇同学表示,我院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离不开赛前运动员与后勤人员的充分准备、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团结互助以及学院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发展思路。她还提到,学生会还将成立学院拔河队、田径队等专项队伍,以弥补团体项目的短板,力争在下一次校运会中再攀高峰。

学院党委书记侯莉代表全院宣读表彰决定。侯莉首先肯定了运动员们的优异成绩与工作人员的悉心付出,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同时借本次表彰大会的深切用意以勉励全体同学们“要学会读有字之书,更要学会读无字之书,不论是学习生活还是精神世界的培养都应受到重视”。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人员依次颁奖并合影留念。

会上,优秀工作者代表胡波及优秀运动员代表胥恒瑞先后发表获奖感言,胡波通过对决赛前后的亲身体验讲述了同学之间、学院之间团结一心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态度。胥恒瑞则回忆了运动会期间的心得与体会,并分享了自己以持之以恒的运动习惯促进高效学习的“小秘诀”。

大会临近尾声,院长曹迎致辞总结。曹迎以深入浅出的故事为引入,宣扬体育精神并给予同学们殷切期望。强调“运动以强身”,坚持终身运动以强体魄,提高自身续航能力;“运动以增信”,铭记住在体育运动中团结拼搏的精神,并“借鉴”到学习和工作中去;“运动以强心”,坚持和发扬体育运动中的抗压能力,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勇敢面对未来生活上的种种压力。正如他所言,“校运会结束了,但我希望校运会中体现的精神会一直伴随着各位,希望各位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