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身近榜样,力量前行——学院举行2021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1-05-12 11:39:19 作者:孙彬彬 蒋诗诺 李晓乐访问量:436


为帮助我院学子明确自身目标和前进方向,向优秀典例取经问道以寻攻玉之石,学院于5月11日下午在10教A101举行了2021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五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受邀为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党委办公室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不要心存侥幸,充分应战考公”,成功考取重庆市基层选调生的杨双师姐首先带来了自己的考公经验分享,并以此为例,告诉同学们设立目标不应过于局限,而应根据实际情况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同时曾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的她指出,大学时期的学生工作经历将在面试环节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在积极投身学生工作,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养。

“欲以一身射撼天下,须于平地起波澜”,已被四川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杨家富师兄此次带来了干货满满的考研分享。大到考研的各科大纲,小到每天的复习安排,他都给出了可靠的建议。同时针对考研,杨家富还积极为同学们推荐名师益题,从自身“踩雷”经历中总结经验,“现身说法”,为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如何巧妙规避“雷区”提供宝贵参考。

世界五百强公司中排名第三的国家电网,自是许多同学理想中的工作地点。就此,以优异成绩成功考取国家电网的匡滨师兄从国家电网基本概况、报考注意事项、笔试及面试内容、考试难点解析等多方面为大家总结经验,并指出同学们应丰富咨询渠道,进而获得对国家电网更全面的了解。

随后,现聘于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的杨卓凡师兄进行求职经验分享。杨卓凡对毕业生职业选择的途径逐一分析,分列优缺点与侧重点,并就面试的必备品——简历的制作技巧,提出应扬长避短、加分项、虚实结合这三点建议。在面试应对技巧中他特别强调,面试中最重要的是自信,自信能让自己更游刃有余地展示出自己的更多优势与潜力。

最后,成功直博保研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刘振兴师兄带来了自己的保研经验分享。在解释推免和考研的区别后,刘振兴指出相比考研,考研更加艰难,因而他建议同学们趁早做足准备,为之后的保研之路打下夯实基础。针对高校夏令营面试,他指出英语学习以及专业知识都至关重要,因此他建议平日里同学们要重视英语学习,并根据深入的学习与思考积极构建自己的专业知识“脉络”。刘振兴强调,保研并非一朝一夕之举,平时多一些思考、多一点踏实、多一份努力,最后才能多一份收获。

近身榜样,从优秀朋辈身上汲取前行力量。相信五位优秀毕业生的宝贵分享让同学们对于自己今后的前进方向有了更明晰的认知与更坚定的力量。愿我院学子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筑梦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