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辩论比赛进课堂 课程思政展新颜

2021-04-28 08:45:00 作者:于浚哲访问量:346


“水利水电工程的修建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4月2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在毛熹老师的水力学课堂上演。学院党委书记侯莉、副院长卢修元、水电专业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唐科明现场观赛。

辩论赛上,来自水电专业2019级的八位辩手准备充分、论点明确、论据翔实,立足于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角度阐述自己的观点。“新奇、有趣、紧张……”正如正方四辩华灵杰同学所说,这样的水力学课堂是大家从未接触过的,无论是场上的辩手还是场下的同学都在课前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做足了的充分的准备,想必这也是本场辩论赛高潮迭起,意义非凡的重要原因。最终,经过评委和同学现场投票,正方选手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胜利。据悉,此次辩论赛是《水力学》课程思政的重要组成部分,

赛后,侯莉为本次比赛做总结,她对辩手的充分准备和精彩表现表示感谢。她指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课堂教学和课堂实践,在推进课程思政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希望老师们在这方面多出新点子、多出新招数,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完美结合在一起,让同学动起来,让课堂活起来,让教学效果实起来。实现课程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更好地助力学生发展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