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15 12:12:22 作者:胡敏伦访问量:322

1月14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在综合楼314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院长李天,党委书记王莉,副院长胡建参加会议,党外院领导及党委办主任列席会议,校纪委督导组杨莉老师到会督导。会议由王莉主持。

会上,王莉汇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通报上一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从是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是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是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深入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政治建设、责任担当、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员领导班子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发言开门见山,直面问题,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不绕弯、不回避。

杨莉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到位,会上班子成员能够聚焦主题,结合工作进行深度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敢于直面问题,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同时,她对学院班子提出要求,一是要结合实际对学院师生反映的问题、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抓好落实工作。二是要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