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2020-10-22 17:22:23 作者:陈小容 鲁妮访问量:339

为促进我院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上一个新台阶,抓实抓早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学院于10月22日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全院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李天教授主持。

会上,李天首先传达了学校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会议精神,学校将从办学观念的转变、学术队伍的优化、学术氛围的营造、学术平台条件建设、学术管理、学术成果6个方面寻找实际不足与突破口,努力营造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学术氛围,显著提高申报率和资助率。他通报了学校2020年自科基金申请资助情况,对学院2021年度申报工作进行部署,希望全院教师一定要密切关注学校、学院的政策导向,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定位,凝练研究方向,凝练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

随后,王莹和刘建平两名博士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申报项目的经验。王莹认为申报书本身是唯一投递的名片,其质量决定着一切,要绝对相信自己的创意,将个人的研究兴趣和资助单位兴趣结合在一起,并以高度凝练、恰到好处的四字成语对选题的创新性、谋篇布局的合理性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刘建平分析对比了近几年各个学部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的获批率、资助情况及评审流程的变化,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很好的申请策略。

学院党委书记王莉希望全院老师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抓住机会充分利用校内、外导师资源,主动邀请专家做诊断评估,早谋划,早落实,尽早选准研究方向,为提高申请书质量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全院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在完成学校目前的同时,争取实现新的突破。

最后,胡建副院长就分管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