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圆满结束

2020-10-20 18:39:51 作者:董鸿飞访问量:499


10月19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于综合楼314举行。经资格审查,祁海玥、刘振兴、陶钢等7名同学参与答辩。学院院长李天,党委书记王莉,副院长胡建,副院长卢修元,副处级调研员濮洁,行政办公室主任鲁妮,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敏伦等十位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答辩采用“5+3”模式,五分钟自我陈述外加三分钟评委提问。自我陈述环节,答辩者从自身学习工作情况、科研专利、社会实践及获奖经历等方面进行全面阐述,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主持两项科研和一项大学生创业训练,一作发表EI会议,论文投稿北核,参与世界五百强英国保诚实习,团中央专项支教…”皆为顺利直博同济大学全国前三A+学科祁海玥的“囊中之物”;必修课加权平均、综测均位居专业第一的陶钢,是当之无愧的学霸,也是在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设计大赛等省校级专业竞赛中斩获九项嘉奖的竞赛达人;已顺利直博中国科学院第一研究所的刘振兴,在保持成绩和综测位居专业前列的同时,热衷学生工作,勇担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书记重任,燃烧自己、倾心为他人服务;从专业第七到专业第一,刘玮雯不仅做到了在学习成绩上的奋起,还完成从参与科研到主持科研、再到发明专利以及参与发表EI论文的蜕变;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EI论文的科研达人夏庆,积极搭建地方与高校沟通桥梁,勇担强农惠农使命,最终顺利保研浙大;还有坚信“当一件事失败的时候,失败的是这件事,而不是这个人”不断挑战自我的林嘉怡、位居同专业第一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二学生宁翰宇,分别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自我呈现。

在提问环节,评委们就答辩者的个人陈述与相关背景进行提问,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建议。其中李天指出,建议同学们在答辩中着重突出科研成果;王莉指出,同学们除了要在各方面均衡发展之外,还要有突出的亮点,才能更胜一筹。

答辩结束后,经十位评委慎重讨论,最终确定祁海玥、陶钢、刘振兴为本学年国家奖学金拟推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