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进行人才培养质量调研及实习基地建设工作

2020-09-24 09:15:18 作者:李基栋 卢修元访问量:229

    9月21-22日,学院院长李天,副院长胡建、卢修元带领专业教师一行6人前往宜宾回访校友,开展人才培养质量调研工作,并推进实习基地建设。

21日下午,工作于宜宾水利局、发改局、农业农村局、水电勘测设计公司等单位的9位校友参加了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上,李天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请各位校友对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提出诚恳意见或建议。参会校友们畅所欲言,讲述了自己在校学习、在单位的成长经历。现任珙县台办副主任的2016届校友唐浩提出建立定向实践基地、为校友提供回校深造机会等建议;从事设计工作的校友建议在专业课程中增加软件的实操训练比重;翠屏区水利局机关党委副书记2013届校友严慧勉励在校的学弟学妹多学习、多读书、争取继续深造。李天在最后的总结中感谢各位校友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在今后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践教学等各方面认真考虑校友提出的意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2日上午,在向家坝水电站的王波、申志强两位主任全程陪同下,李天院长一行考察了向家坝水电站,参观了大坝、地下厂房、中控室、升船机等。考察过程中,王波主任详细介绍了向家坝电站各部分的功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李院长代表学院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今后在人才培养方面能够开展深度合作,为水电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注:向家坝水电站是我国西电东送工程的骨干电源点,是具备发电、防洪、灌溉、航运功能的综合性水利工程。向家坝电站大坝为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162米,坝顶长度896.26米,总库容51.6亿立方米,电站总装机640万千瓦,电力主要供应华东地区,并兼顾川、滇两省用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