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会获评四川农业大学2019-2020年度“优秀学生会”

2020-04-23 11:04:38 作者:何鑫梁 徐恺访问量:292

4月19日,结合今年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情,2019-2020年度“优秀学生会”评选终审答辩会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水利水电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何思丝代表学院参与答辩。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生会凭借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依靠完整高效的管理制度,丰硕多彩的工作成果,积极正向的思想引导,从全校24个院系学生会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四川农业大学2019-2020年度“优秀学生会”荣誉称号。

水至净“活水源头,净而有力”,水至善“润物无声,善而有则”,水至美“潋滟无双,美而有韵”。本次评比答辩会中,何思丝围绕“上善若水,知行合一”的院训,从思想引领、队伍建设、深化改革、塑造品牌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会工作特色与亮点。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我院学生会强抓学风建设,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实现学习自主化;狠抓作风建设,定期开展青年大学习,开办青马班等提升同学们思想修养;与此同时,坚持完善制度建设,改革运行机制,规范学院部门编制,逐步实现与校会职能对接,且定期开展班委交流会,紧密联系小班,建立起 “校院班”三级联动工作对接模式,提高工作效率。在思想引领方面,学院学生会在疫情期间结合专业优势开展世界水日系列活动,传递节水理念的同时,传递祝福,助力战役,在同学中获得积极反响,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并且为我院学子的战疫原创歌曲《你的笑脸》制作MV,声援抗疫,受到中国青年网等媒体转载报道,有效落实了思想育魂铸人和先锋模范作用。

在答辩提问环节,当被评委问及学院学生会是如何培养学生干部时,何思丝表示:“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会始终从锤炼思想、提升能力、强抓学风、狠抓作风四个方面来严格要求我院学生干部,并且还在持续提高要求,树立标准,以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养,努力打造出一支品学兼优,思想进步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获得评委们一致好评。在答辩第二轮投票环节中,我院学生会以投票数第一名的成绩被评选为优秀学生会。此外,在微观川农的pick优秀学生会的线上投票环节中,我院学生会以1658的超高票数位列第一,展现了我院学生会工作在广大师生中取得的高度肯定与认可。

“优秀学生会”荣誉称号是对我院学生会一年来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一种激励。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会将继续坚守“上善若水,知行合一”的院训,不断改革创新,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更好地投身于为全院广大同学服务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