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乘资助轻舟,扬青春风帆”资助政策知识答题活动

2024-04-14 17:38:09 作者:曾敏 罗静彤 王梓熙 审稿:马海访问量:277

   感恩资助,怀揣梦想,砥砺前行。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学生对于学校资助与国家扶贫政策的认识度,使得学生能够正确认识国家资助政策,增强国家相关政策的普及度,同时帮助学生真正了解并按照国家资助政策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家庭突发意外事件等问题。413日至14日,学院学生权益部联合机电学院学生权益部举办了主题为“乘资助轻舟,扬青春风帆”的资助政策答题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雅安校区全体学生,采用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结合开展。活动前期,学院通过i川农、官Q、青听川农等多方途径进行了广泛宣传,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参与和积极响应,许多同学积极参与其中。线上活动在学习通上以答题的形式开展,线下活动于413日在二区主干道设点展开活动,活动期间超过一千名同学积极参加答题活动,热情高涨。活动期间同学们认真学习国家资助政策相关知识,认真研读学生手册有关知识,并在答疑群里积极交流互鉴,可谓准备充足。线上答题活动同学们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线下设点,同学们通过抽题答题的形式进行,主办方以丰富的小礼品作为额外奖励吸引了更多学生的关注。本次活动通过两院权益部合作以及线上线下的方式,激发同学们参与热情,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既提高活动在校的影响力又达到了提高大学生对于学校资助与国家扶贫政策认识度的目的,同时培养了学生诚信意识,责任意识与反诈骗意识,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家庭经济管理,做诚实守信、富有担当、励志感恩的新时代大学生。

学生资助工作在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中肩负着新的使命,我们将继续在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加强川农学子的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