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志愿活动——拥抱情绪,悦纳自我

2024-03-26 16:24:18 作者:岳倩 审稿:杨丽萍访问量:266

感情是心灵的翅膀,情绪便是振翅挥出的风。为帮助折翼天使认识人类基本情感,理解接纳并正确调节自身情绪,3月26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带领8名志愿者前往雅安市第一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主题班会。

春风和煦,校园内草木郁郁葱葱,在室外活动的孩子们活力四射,教室的窗户也陆续传出孩子们回答问题的嘹亮声音。“为了让孩子们初步感受自我的心情,我们设计了‘情绪红绿灯’小游戏,之后再具体引出情绪的类型、表现及重要性,”主讲志愿者吕洪千补充到:“但我们意识到如果仅限于空洞的理论知识,很难真正让孩子们理解情绪,所以课堂采用理论+情景演绎的方式进行,生动演绎情绪的产生,能更好的帮助孩子们理解学习。”


“让我们一起击败情绪怪兽!”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慢慢引导下,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办法,也慢慢表达出了自己的情绪感受。志愿者陈靖瑶回顾道:“耐心永远是我们与折翼天使相处的第一条,我很开心能和他们一起交流游戏,开展活动的时候,我惊喜于他们的配合,更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与单纯,这是一次很奇妙的体验!”

此次活动以情绪为切入点,帮助折翼天使们认识并学习调整情绪,也锻炼了志愿者们的交流实践能力。情绪是生命体验的重要部分,每种情绪的背后都是自我需求的表现,正确接纳、积极表达才能维持好一个良好健康的心理环境,对于折翼天使们的情绪应得到更多的关注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