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两会精神深耕学,筑牢安全勇争‘锋’” ——水电202303班3月班团活动顺利开展

2024-03-26 16:41:59 作者:孙钰杰 王祉臻 审核:杨丽萍访问量:318

为组织学生团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学生团员以实际行动为民族复兴伟业注入更多青春力量,水电202303团支部、法学202301团支部、法学202302团支部、法学202304团支部、法学202305团支部、社工202303团支部,英语202301团支部及日语协会团支部于3月22日在逸夫楼小礼堂联合举办“两会精神深耕学,筑牢安全勇争‘锋’”主题班团活动。

两会精神竞答“闻”,代表解读潜心“悟”

活动在“一问一答”的现场互动中带领同学“悟”两会精神的内涵与核心要义,实现趣味性与理论性的结合与统一。

据悉,此次班团活动落幕后,还会开展“我与代表面对面”活动,邀请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雅安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庹庆明权威解读两会精神、宣讲爱国主义教育,确保两会精神学习的真理化、系统化。


防诈宣传新颖“听”,消防教育体验“学”

活动中,特别节目:防诈反诈相声《骗你没商量?!》,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学生防诈意识;并邀请雅安市消防大队队员高国伟到场,为大家讲解火灾逃生注意事项和灭火器使用方法。

本次班团活动用爱国主义以法“聆”,实践传承志愿“行”;社会调研团队“讲”,实践育人成果“听”;315消费权益“护”,悦见春天校园“动”等一系列活动以形式新颖化、人员专业化、内容丰富化、流程精细化,对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