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院院长曹迎作国家安全专题党课

2024-04-16 10:28:58 作者:李建华 审稿:马海访问量:328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天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守护美好幸福家园,4月15日,学院院长曹迎在4教216会议室作国家安全专题党课,学院领导、两委委员、系(室)主任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课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四川省教育厅《学习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公开课直播。

曹迎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重点讲述了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我们应当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内容。曹迎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结合工作实际和行为习惯,切实树牢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思想防线,自觉承担维护国家安全责任,做好人身安全、实验室安全、用电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与会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防范意识,树立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同时也营造了人人关注国家安全、心系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学院将紧扣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主题,持续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答题、国家安全讲座、主题党日活动等系列活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