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青春与党同心 梦启新征程”2024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汇报表演活动圆满举行

2024-04-10 10:19:22 作者:王雄升 李建华 审稿:马海访问量:308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将初心使命融入自身发展,4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在10教A103开展“青春与党同心 梦启新征程”2024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汇报表演活动。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能动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叶科位,水电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钟辉,水利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洁出席并担任评委,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学生党建办公室潘楠主持。

八个参赛小组围绕“奋进新时代”、“青春奋斗”、“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道路上的川农人”等主题进行精彩的汇报演出,综合运用了朗诵、情景剧演绎、红色经典影视作品现场配音、PPT演示以及合唱等多种表现手法,展现了各组学习成果。

在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展示中,“栋梁”组以其独到的视角和深情的演绎吸引了特别关注。他们紧扣“七十五载逢盛世,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厘清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脉络,透过生动的配音和情景再现,追溯了中国经历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中美建交、香港回归、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的成功以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借由一首充满激情的《我相信》致敬奋斗的青春,最后讲述了时代楷模黄文秀的事迹,分享了团队成员深入基层的收获,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振兴先锋队”组深情地讲述了身处乡村振兴前沿的“川农人”的故事。张勇教授和李上云博士带领的团队深入农村举办技术示范会,面对面解答了村民们的疑难问题,用实际行动推动了当地梨产业的发展。贾先波副教授和孙文强博士为当地畜牧业的发展提供了崭新的思路和方法。话剧《王西瑶》生动塑造了一位科研学者的形象,深入大凉山,回归民本,孜孜不倦地研究土豆,奉献了数十年如一日。王西瑶教授那一头明亮的白发,见证了她无数个日夜的辛勤付出。最后,以朗诵《可爱的川农人》展现了川农学子对农业、农村和农民的深厚情感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念。

经过激烈角逐,“栋梁”组斩获第一名,“红色先锋筑梦团”组和“川农先锋队”组分别荣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本次活动全程洋溢着激昂的爱国情怀,学员们的加油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全体学员通过活动深深感受到了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激励着大家要时刻铭记党的教导和人民的养育之恩,用实际行动承担起时代所赋予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