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开展第86期党校讨论课

2018-10-30 08:46:40 作者:徐莎莎 张子雯 苏云访问量:248

为增强第86期党校积极分子对党课学习的积极性,在讨论分享中取得更好学习效果,1026日下午4:30,水利水电学院各专业分别在十教A604A606A617开展第86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讨论课。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翅,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杨丽萍,各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学员参与本次讨论课。

本次讨论课以“个人抢答+小组成果分享+小组互评及补充”的形式展开,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围绕“什么是党的性质和宗旨?”、“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党的领导核心?”、“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及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弘扬川农大精神?”及“作为当代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在学习生活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创造条件加入党组织?”这五个问题展开讨论。讨论课一开始,所有学员就“什么是党的性质和宗旨”展开积极抢答。抢答结束后,各小组按抽签顺序就其余四个的问题深入讨论后在课堂上进行分享,并在对上一小组分享的内容进行补充。讨论过程中,指导老师适时加入讨论,帮助学员们深化讨论内容。

讨论结束后,曾小波等指导老师对各支部学员的讨论结果做出点评,肯定学员的表现并指出不足之处。曾小波结合讨论问题对学员们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脚踏实地践行川农大精神的要求,强调应树立大局意识,明确责任与担当,将个人愿望与国家需求结合,开扩心胸,深入学习;告诫学员们克服功利性,摆正自己的位置,起好带头作用。同时,他希望学员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结合自身全面认识,不断提升党课学习动力,真正做到上善若水,知行合一。最后预祝本期入党积极分子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