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9-20 15:35:56 作者:唐春燕访问量:747

安不忘危,存不忘亡,治不忘乱,为纪念“九·一八”,缅怀在抗战中所有牺牲的英雄们,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9月19日在工学楼216教室开展“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是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一支部和二支部首次联合开展,会议分为三个部分。

会议伊始,研究生党支部推选支部委员。按照学校《研究生党支部管理办法》,支部内部进行民主选举,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一支部党支部书记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建同志担任,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分别由唐春燕、邓建波、冉梽乂同志担任。研究生党支部二支部书记由2018级班主任陈小容同志担任,陈垚同志担任副支书。

为增强各党员身份意识,会议为大家解读党员发展基本原则及流程,包括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四大部分,旨在让每位党员对自己的入党流程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为使大家铭记中国曾经所受的耻辱历史,会议最后为大家播放了著名军事题材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儿》部分选集。该动漫以幽默诙谐的方式讲述了中国近代的一系列重要事件,本次活动选取“种花家的当家”、“雪与血之歌——朝鲜战争”,“中国的第一颗原子弹”剧集,回顾了中国当代第一次国共合作直至新中国成立的历史阶段,讲述了种花家军队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发展历史。“我们在这里钻防空洞,是为了让祖国的亲们不用钻防空洞”,每一个兔子都有一个大国梦,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兔子们不仅在战争中英勇牺牲,还在国家科技方面献出自己的生命,用短短五年时间,研发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虽然是以动画的形式体现了革命先烈们为中国人民做出的牺牲,但仍让大家为之动容,心情沉重。

铭记历史,是为了激励我们要更加强大,历史不能忘,不敢忘,吾辈当自强。“过去的兔子都有一个大国梦,现在的兔子都有一个强国梦。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向先烈们学习。科研生活也是一个战场,希望大家能认真搞科研,为我们的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唐春燕如是说道。陈垚同志表示:“我们目前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而我们的和平生活是无数先辈用智慧和双手甚至是献出生命拼来的,我们研究生也应当心怀感恩,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