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24-04-16 10:04:16 作者:李建华 审稿:马海访问量:285

为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 “一岗双责”,压实党风廉政责任,4月15日,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4教216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两委委员、系(室)主任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马海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马海详细解读了《水利水电学院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任务清单》和《水利水电学院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任务清单》,系统梳理廉政风险点,细化责任分工,完善责任清单。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党支部要定期分析研判,构建抓早抓小工作机制,制定有效防控措施,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建领学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及《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科研经费使用警示和典型案例四个方面内容,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历次修订情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法规依据和内容,党员第一种形态的适用情形及处置方式,通报了常见各项费用开支高风险问题、科研经费报销严禁行为及高校教师学术不端等典型案例。

胡建还详细解读了《水利水电学院2024年纪委工作计划》,要求各师生党支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质量地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建立谈心谈话制度,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定有效宣传贯彻执行,保证监督作用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