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参加水电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01 21:02:47 作者:李建华 审稿:侯莉访问量:477

12月1日下午,学院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探寻基因密码·赓续红色血脉·奋进伟大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在雅安校区创新创业孵化园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侯莉、水电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唐科明、学院辅导员以及水电专业全体学生党员等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观摩结束后,张强表示:“党日活动是党组织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和组织纪律性,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载体。参加此次活动,感觉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同志们围绕着共产党精神谱系这个主题准备得非常充分,用心投入,通过鲜活多样的形式,生动的表现了对党的精神谱系学习领悟的成效。”张强勉励广大学生党员,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实践中,持续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川农大学子更应该实践传承好“川农大精神”,牢记学院“上善若水、知行合一”的院训,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争做善学上进、笃行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遵循党的精神谱系四个形成时期的历史脉络,支部学生党员们精心设计了理论宣讲、情景演绎、人物独白、配音展示、朗诵合唱等学习环节,通过自己的学习体悟、用心演绎,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深刻内涵和鲜明特质,筑牢“一心向党”的政治忠诚,强化“一马当先”的责任担当,永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川农水利人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在集中理论宣讲环节,水电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胡春阳从“溯源: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深刻内涵”“寻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鲜明特质”“铸魂: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传承弘扬”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四个主要历史节点,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深刻内涵、鲜明特质和传承路径。

“1939年春天,18岁的江竹筠考入位于重庆远郊巴县的中国公学附属中学,成了高中部甲班的学生,在她同班的女同学中,戴克宇是中共地下党员,她见江竹筠爱看《新华日报》和《群众》等进步报刊,便常常借些革命书籍给她看,私下里为她讲中国革命的道理和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主张……。”支部成员郭佳艺、张子怡等6位同志带来了原创情景剧表演《傲雪凌霜绽红梅》,重现了江竹筠校友一生中重要的历史时刻,展现了舍生忘死、刚柔并济、锲而不舍的红岩精神。

“枪林弹雨几时逢,上甘岭上亦英雄,无论处于什么样的位置,无论有着怎么样的身份,我每时每刻都记着,我是在为人民服务,每字每句都是祖国母亲养育的儿女报以的忠心赤胆,每字每句都放射出战士的心灵之光,只要祖国需要,我们都是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黄继光!……” 支部成员饶培敏、李佳桐等5来了原创人物独白《英雄自述》,讲述了在抗美援朝中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黄继光;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的钱学森;人民的好公仆、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一生只做植树一件事,在沙漠建起“绿色长城”的第一代务林人陈彦娴等同志的英雄事迹。段段峥嵘岁月,一个个大写的、鲜活的名字,深刻诠释了连缀起不断成长壮大的红色肌体下深厚的遗传基因。

在改革开放的光辉岁月里,中华大地焕发着新的生机。四十年的风雨兼程,铸就了中华民族的伟大辉煌……”由支部成员赵柯羽、白果等6名支部成员带来的原创配音展示《改革薪火辉映时代征途》,伴随着他们绘声绘色、铿锵有力的声音下,无数新中国发展壮大中的重要史刻浮现在大家眼前,回顾了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伟大进程,彰显了吹醒一个国家破土而出的磅礴力量和激发起亿万人民追赶时代的澎湃热情

我不知道谁是最初的设计者我们的旗帜是最鲜艳的红色好像一轮喷薄欲出的太阳冲破黑暗,激情四射但我知道在旗帜上面染红了烈士们的鲜血历经几代人的前仆后继你的颜色更加庄严热烈……”支部成员周张路张恩健等8名党员同志齐声朗诵诗歌《礼赞新时代.强国新青年,并合唱了《错位时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支部成员慷慨激昂的朗诵合唱,表达了立志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先锋力量的坚定信念

行源于心,力源于志。支部广大学生党员立志从党的百年精神谱系中汲取营养和动力,将此次党日活动的所学所感所悟作为新的成长养料,在学习党史、体悟精神中不断汲取养分,向上、向善、向前,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争做兴党强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