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2018年本科专业招生信息

2018-06-14 11:12:28 作者:访问量:2055

水利水电学院现设有3个本科专业(农业水利工程、水利水电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其中,农业水利工程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进入“四川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1个二级学科科学硕士点(农业水土工程),1个四川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农业水安全工程中心),3个校级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近4000平方米,设备价值3000余万元,1个工程实训中心,面积达2500平方米。

学院现有教职工38人,其中,正高、副高职称13人,中级职称17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34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2人。学院获省部级项目、成果10多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5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现有在校本科生1997人,连续五年,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农业水利工程(理科)

本专业培养掌握水利工程、农业节水灌溉技术、农业水土资源与环境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工程测量、节水灌溉技术、水利工程设计和施工等方面的专业技能训练,具备节水灌溉与水利工程方面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能够胜任水利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水利工程、农业工程。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水利工程制图、材料力学、水力学与地基基础、土力学、结构力学、工程测量学、工程地质及水文地质、工程水文学、灌排机械与泵站、灌溉排水工程学、水资源规划与利用、土壤学与农作学、钢筋混凝土结构、水工建筑物、水利工程施工、水利水电工程概预算。

◆就业去向:毕业后可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也可在水利、水电、水保、农业等相关行业从事节水灌溉、农业水土资源利用和保护、水利工程以及城镇供水工程等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及科学研究等工作。

 

水利水电工程(理科)

本专业培养具备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知识,能在水利、水电、土木、交通、市政等行业从事规划、勘测、设计、施工、科研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土木工程、水利工程、环境工程。
主要课程:水工建筑物、水电站、工程测量学、工程水文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水力学、土力学、工程地质及水文地质学、钢筋混凝土结构、水利工程施工、岩石力学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去向为水利行政管理部门、流域水电开发公司和水电投资公司、水利工程设计单位水利工程建设单位和工程管理咨询单位等。

 

能源与动力工程(理科)

  本专业以热工、力学、机械和电气科学理论为基础,以计算机和控制技术为工具,培养能在水电、电力、动力工程和可再生能源利用等领域从事能源动力的开发利用、工程设计、设备制造、运行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各种能量转换及有效利用的理论和技术,掌握力学、材料、机械、热工、电气、自动控制等能源及动力系统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
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水利工程、机械工程。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工程制图、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工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燃烧学、锅炉原理、汽轮机原理、电机学、自动控制原理、能源与动力工程测试技术、水轮机、水力机组辅助设备、水电站建筑物、发电厂电气部分。
就业去向:毕业后可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也可在水电、电力、新能源设备制造、机械设备制造、汽车制造相关的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政府管理部门从事水电、电力、热能、动力工程和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方面的研究与设计、产品开发、制造、试验和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