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温暖之家,不再流浪

2022-03-28 16:51:33 作者:彭昊访问量:190

为了帮助流浪狗之家的工作人员,在减轻他们工作压力的同时也能给流浪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在3月26日下午,学院志愿者到雅安市流浪狗救助基地进行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身着志愿服来到救助基地,山路崎岖,雨水还冲击着山林,不远处是由红砖头堆成的小厂房,铁皮顶棚,两边排放着大小铁笼,中间挤出的小块活动场地很简陋,但却是基地的阿姨们最大的努力。救助基地的工作人员正在给流浪狗们准备食物,工作人员介绍到平时给狗狗的食物就是狗粮,而今天是一个月一次的,给狗狗特别准备的食物,有肉、米饭、玉米等等。 在准备食物的时候,志愿者们拿起锄头和簸箕将地上狗狗的便便都铲起来,收集在垃圾袋里。将场地收拾干净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给狗狗分发食物,志愿者们把一盆又一盆的饭摆在场地上,狗狗们就迫不及待地涌上来围住饭盆,看到大大小小的狗狗们摇着尾巴吃得很香,志愿者们都不禁笑了起来。狗狗们吃饱喝足后,就轮到志愿者们忙碌了,志愿者需要把二三十个铁盆收集起来并清洗干净,面对堆积成小山的铁盆,志愿者也并没有退缩。流浪狗之家的狗狗普遍都缺乏安全感,渴望别人的抚摸,所以有的狗狗会走到志愿者的脚边亲昵地蹭志愿者的腿,有的甚至会扑上来,舔志愿者的手。一位志愿者表示,这些“毛孩子”真是既可气又可爱,它们脏脏的,但是又特别粘人,它们望着你的眼神就好像在说:“你是我在等待的主人吗?”另一位志愿者表示,流浪狗之家不仅给了流浪狗们一个安全温暖的家,还减少了城市中流浪狗的数量,改善了城市的风貌。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了解到流浪狗们的处境,也在为了改善流浪狗的生存环境而做出努力,为了创建更美好的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