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女童保护

2021-10-20 16:26:57 作者:赵珂羽访问量:129

为强化小朋友儿童隐私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使他们远离性侵害。10月18日,水利水电学院志工部于雅安市雨城区的太平实验小学开展“女童保护,爱护我们的身体”主题活动,组织6名志愿者充当老师向小朋友们科普性安全相关知识,教小朋友们如何沉着冷静应对性侵害。

经过十分钟的车程,志愿者来到了此次活动地点。当地学校老师热情地招呼了志愿者,并带领志愿者来到了此次活动的讲课班级,一场穿插着游戏环节的爱护身体知识科普课堂就此展开。

志愿者首先通过一个简单的小游戏——认识自己,让小朋友上台指认身体各部位,让小朋友们更加认识自己的身体,从而了解到什么是身体的隐私部位。紧接着,志愿者带小朋友了解了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行为以及如何预防并面对性侵害;期间还与小朋友进行了课堂互动问答环节,巩固有关性侵害的知识。志愿者老师提出简单的性侵害问题,小朋友们依据课堂所学回答正确的防范方法。例如要防范身边他人不恰当的身体触碰,在遭遇性侵害后及时向父母告知并报警等,过程中糖果作为奖励,极大地提高了小朋友的积极性。最后,课程讲授在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玩的正话反说游戏中圆满落幕,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提升了志愿者的讲课能力,更是一次向小朋友科普性侵害的好机会,有效地提高了小朋友的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