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流浪猫狗之家

2020-10-20 09:08:55 作者:访问量:168

2020年10月18日,为了让雅安市流浪猫狗基地有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6名志愿者前往雅安市流浪猫狗基地,帮助基地工作人员完成基地的日常工作。

10月18日早晨7:40分,6名志愿者们集合好后赶到去往流浪猫狗基地的公交车站等车。由于公交车的路线更改,到流浪猫狗基地的的行程比以往多了40分钟。工作人员说:“基地里的猫、狗有的是走失的,有的是被主人遗弃的,有的是被虐待而逃走的。都十分可怜,希望这些小生命能被善待。”上午10:30,志愿者们抵达了流浪猫狗基地。进入基地后志愿者们简单准备后加入基地工作人员的队伍中。先是志愿者们帮助工作人员通过小推车将流浪猫、狗的食物从皮卡车上运到基地内的冷藏箱中。搬运完食物后志愿者们开始负责清洗流浪猫、狗的餐盆以及打扫基地内动物粪便。6名志愿者分工明确,1名志愿者负责餐盆的收集并送到清洗餐盆的地点,3名志愿者负责清洗餐盆,2名志愿者负责餐盆的消毒和收纳。很快志愿者们就把流浪猫狗的餐盆清洗干净并整齐地放置好。在简单的休息后,志愿者们向基地工作人员告别并按原路返回学校。

一名小班同学在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完这次流浪猫狗的志愿服务活动后对活动的负责人说:“通过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我看到了流浪猫、狗的生活环境,动物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应该与动物和谐共处。”

经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在志愿服务上能得到进一步的锻炼,而且在思想上也的得到了提升。这次活动过后,知道了流浪猫狗的处境,知道了基地工作人员平时的艰辛,知道了基地负责人杨阿姨多年如一日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