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口传心授艺,与童心零距离

2020-08-26 18:16:35 作者:“童心之旅,从心开启”暑期社会实践小队访问量:77


7月27日星期一下午,四川农业大学“童心之旅,从心开启”暑期社会实践小队联合重庆市两江新区逸翠庄园爱绿幼儿园,通过线上课堂的方式,为幼稚园的小朋友带去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艺术课。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与儿童进行更深一步交流,加深他们对于艺术的理解,引导他们发现生活中美的事物。

本次活动前期经历了长时期筹划及准备,7月27日,艺术课堂在欢快的音乐中正式开始。首先,实践团队队员们依次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且对小朋友发起了自愿做自我介绍的邀请互动,在队员们的积极鼓励下,绝大部分小朋友都对自己进行了介绍。课程伊始,实践团队队长对艺术的基本知识做了一个粗略的介绍并结合图片进行分享,让孩子们对艺术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之后由各队员分模块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宫崎骏代表作品了解和欣赏,宫崎骏的创作经历介绍,宫崎骏作品的艺术赏析以及关于动漫等艺术形式的拓展延伸部分等。课堂中,许多小朋友对艺术的美表现出了惊叹与向往。

课堂最后,小朋友们此次活动表达了内心的想法,不仅表达了对宫崎骏和小队成员的喜爱,并且表示期待哥哥姐姐们再来给他们讲课,“有了哥哥姐姐们在疫情的情况下给我们讲解的艺术课,这个暑假很有趣。”一位小女孩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到。

通过这次课堂,小队队员和小朋友都对美有了新的感受,对于小朋友而言是动漫是艺术,有小朋友不仅在课堂上表达了自己对艺术的独特理解,还在课堂后对团队队员表达了自己对艺术未来的向往与追求。“童心之旅,从心开启”团队队长在活动后表示:“很开心能够在疫情下带给他们这样的一些知识,要进行这样的线上教学并不容易,团队成员在整个活动中都做出了极大的努力,但能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我们都很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