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领会,践行,传承,发扬——川农大精神专访

2020-08-26 16:04:01 作者:柒樢团队访问量:65

     时值“川农大精神”正式命名20周年,为深刻学习领会川农大精神的要义,更好的传承和发扬川农大精神,由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水电2018级4班7名同学组成的柒樢团队以“川农大精神”寻访为主题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从优秀校友,老师身上寻找川农大精神的影子,见证川农大精神的魅力,感受川农大精神赋予川农师生学子的力量。

从7月15日开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团队队员分头行动,通过电联校友、老师确定采访时间,利用现有设备进行线上采访。经过重重摸索与询问,在8月中旬完成了联系,收集,采访,后期资料整理等任务。

采访过程中,川农学子对川农大精神十六字表示十分的敬重和崇拜。当提及对川农大精神的理解时,四川农业大学体育部委员任高敏表示:“川农大精神是我们川农大最核心的价值追求,它承载了川农大百余年艰苦创业的辉煌历程,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川农人追求真理,创造历史,造福社会。”川农人只有在川农大精神的鼓舞和牵引之下,才能渡过重重难关,踏向成功之路。

对于川农大精神对川农大发展的作用,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休闲体育系教师肖竹丁指出,四川农业大学近些年来在学校建设,教学质量等等方面都越来越好,川农大精神功不可没。正是因为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川农大精神,全力发展,对外接轨,川农大学子才有了如今更好的学习体验,同时教师也有了更好的教学享受。但是川农人不会就此止步,要把川农大精神发扬光大,我们还要走很长的路。

当问到川农学子在学习生活中如何体现川农大精神,任高敏说:“必须学习先辈吃苦耐劳,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等等优良传统,结合自己的学科和其他优势,在川农找到自己的位置,让自己发光,让别人为自己喝彩,从而成为更加优秀川农人。我的大学生活过得非常充实,首先就是不能让自己停下来,或者反复只做一件事而产生厌倦;什么事情都要去尝试,在其中发现自己喜欢做的,并把它做好,做优秀,人也就优秀了。”

人无精神不立,校无精神不兴,川农大用十六字(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阐述川农人致力于民族复兴,兴中华之农事以报国的奉献精神。柒樢团队希望通过本次采访结果,唤起每一位川农人的热情,牢记并践行川农大精神,传承并发扬川农大精神。

一代又一代的川农人将时间和精力奉献给学问,把成果和福利留给家国和社会,这就是对川农大精神最好的诠释。新时代的川农大精神又有新的内涵,需要新时代的川农人在探索和追寻中描绘新的发展蓝图,争做川农大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