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书韵飘香,阅读人生

2020-04-30 09:01:27 作者:刘秀凤访问量:96

为了培养同学们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提高同学们的文学素养,积淀校园人文底蕴,4月22日至4月25日,水利水电学院志工部举办了一项线上的世界读书日之悦读主题志愿活动。

相比于线下的课堂教学,线上教学似乎让学生们变得更加忙碌起来,但在努力学习、认真上网课之余,小水滴们也不忘提升个人素养,劳逸结合,让自己的课外生活更加充实。在活动策划者发布此次志愿活动之后,同学们便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加活动,在活动举行期间,除了认真做每项活动,同学们也会在活动群里面交流着自己喜爱的书籍以及阅读后的感想,同时将自己喜爱的书籍推荐给他人,让其他同学也去品读书中的情感,去感受作者分享的文化。

此次活动项目共有朗诵片段、分享阅读感想、制作书签以及公益捐书四项,且每一个活动项目都需要同学们在规定的时间段内用心地去完成。活动的每一个项目,同学们都十分的认真。虽然是线上活动,但在同学们充满感情的朗读声下,书籍中那些优美的片段都深深地感染着聆听音频的人,时不时耳畔还会响起引人进入片段情景中的轻音乐,令人沉醉其中。静下心来品读一本书,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也许是感悟出作者暗藏在文字间的人生道理,抑或是欣赏故事中人物的优秀品质,激励自己,改变自己等等,从同学们手写的感想中可以看出书籍带给他们的精神财富并不少。在制作书签的过程中,同学们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以树叶、卡纸、毛线为原材料,手工制作出各具特色且又精美的书签。活动项目中的捐书活动虽然是一个选做项目,但仍有许多同学自愿参与,将自己的书籍捐赠出来。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几乎享受着活动项目的整个过程,一位参与者在活动结束后说道:“进入大学后,我静下心来认真看书的时间越来越少,甚至大学的阅读量远不及初中、高中一个月的阅读量多,在大学,大多数时间我都在玩手机,刚上大学时买的书籍早已染上灰尘。而此次的活动又让我找回了中学时期品读文学的那种热情,让我在书籍中找到了更好的自己……”这也正是此次公益活动举办的初衷,提高同学们对阅读的重视,让同学们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在成长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本就是一种享受,它能带给读者最隽永的乐趣,最恒久的动力,带给读者心灵的和平,精神的慰藉。此次的志愿活动也顺利的落下帷幕,相信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只是志愿活动分数,还有书籍带来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