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公益在心,公益在行

2020-02-20 15:45:28 作者:张羽 张卓奇访问量:99

为号召青年学子投身公益建设,培养大学生心系社会,勇于实践,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1227日至29日,水利水电学院二课部成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公益在心,公益在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地点位于雅安市雨城区东大街,形式为助力清洁工人清扫街道。

实践开始前,团队就做好了充分准备。他们提前与雨城区东大街的街道委员会做联系协调,确定活动的清扫时间、地点、范围和标准,安排活动的负责人员与步骤,保证了活动能有条不紊的进行下去。

27日起,团队成员每日清早集合,统一前往实践地点开展活动。按前期安排,每个人都在自己所属区域内进行街道的清扫,捡拾垃圾与落叶。值得一提的是,成员们有细心的将其做分开处理,他们把垃圾清入垃圾桶,落叶则堆积在树旁,让落叶得到了有效利用。清扫完毕后,团队成员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调查问卷对路人进行了随机采访,就人们对于环保知识的了解程度以及碰到不文明现象所采取的措施进行重点访问。团队成员与采访对象你一句我一句,过程轻松又愉快。采访完成后成员也不忘对结果进行统计与分析,大家都获益匪浅,对周边环境的环抱状态有了更清楚的认知。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圆满完成不仅提升了团队成员的协调协作能力,还培养了学生的实践精神和公益精神,更让各界看到了水利水电学院学子勇于实践、心系社会的优良品质,具有广泛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