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陇西支教——玩转数学海洋的无限趣味

2017-11-20 17:28:34 作者:访问量:1458

11月19日,水利水电学院志工部的七名志愿者来到雅安市大兴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与数学交个朋友”为主题的趣味数学活动。

本次活动以“和谐的数学、快乐的数学、创新的数学”为根本宗旨,以一系列数学活动为基本载体,将游戏与数学结合,提高小朋友们对数学的积极性,数学思维的灵活性和创新性。让小朋友们体验“学数学,其乐无穷;用数学,无处不在;爱数学,受益终身”,感受数学的魅力,享受数学学习的乐趣,丰富小朋友们的课余知识。志愿者们将一个个枯燥的数学计算题变化为更具故事性、趣味性的应用题,采用趣味数学游戏,数学问题抢答两种形式开展。小朋友们发挥各自想象力,积极参与;认真思考,积极举手抢答。此次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小朋友们的数学思维,也得到了各位家长的认可。志愿们还为在本次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学生颁发了奖状,使学生继续保持对数学的热情。

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增加了对数学的兴趣,认识到学习数学的重要性。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志工部将继续开展关于趣味活动的一系列活动。让爱心传递,如同志愿者们头上的红色帽子一样,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