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与树苗携手,为校园添新绿

2018-03-14 00:00:00 作者:访问量:1147

3月12日——我国的第40个植树节,同时也处于雷锋学习月中。在这个富有意义的日子里,水利水电学院志工部的志愿者为了向小学生们普及环保植树的相关知识、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号召以及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前往了大兴镇前进小学开展“书香龙溪植树环保活动”。

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台上的志愿者通过讲解PPT,向小朋友们普及了植树节的相关知识,并且通过举土壤沙漠化的例子让他们懂得植树造林的重要性,其中也穿插着一些关于植树的小问题来提高小朋友们的积极性。随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进行宣誓,立誓要好好保护环境,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场内气势高涨,借着这份气势,志愿者们将小朋友带到校园内的草坪旁,做好植树活动的准备。植树活动分组进行,每个组的小朋友围绕在自己组的树苗旁,抢着进行挖土、浇水等工作。无论是在知识讲座中还是在植树活动中,小朋友们都对植树环保活动保持着高涨的热情。

“绿树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现代青年不仅仅应该做这一观念的接收者,更应该做这一观念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同时这也是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的使命之一。水利水电学院志工部的植树节活动虽然只是一次小活动,但是却是从接收者到践行者的一大步。据悉,水利水电学院志工部作为践行者和传播者将继续开展保护环境的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