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分享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2-06-10 10:24:02 作者:杨铠勋 审稿人:侯莉访问量:358


为激发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的兴趣,丰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验,深入了解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方向。6月9日中午,由学院团委实践部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分享动员会在10教A201举行,学院硕士生导师邓玉老师、党委办公室吴巧老师以及各班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学院实践部同学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此外还特别介绍了学院品牌项目“水足迹”,并着重强调了此次社会实践的参与率要求。

会上,特邀两位嘉宾针对如何开展社会实践进行优秀经验分享。星图团队队长周俊君依据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实践过程的所需要注意的重点、优秀品质和素养。学院优秀团队队长郭佳艺向大家分享并介绍了他们的实践内容,走入汉源竹坪村展开调研,切实解决老百姓蓄水、用水问题。

为了增加专业所学与社会实践的“粘度”,特邀邓玉老师就“如何将社会实践与专业相结合”专题进行讲解。邓玉老师以风趣的问答方式,提出“为什么要结合专业做社会实践”、“对自己的专业是否了解”、“专业社会实践应该如何选题”等一系列问题,并逐一展开讲解,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与思考。

此外,为了提升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的宣传意识和宣传技能。邀请学生记者团新青年通讯社前社长胡芳硕为同学们做了社会实践宣传专题培训,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给同学们传授了实实在在的干货知识,从照片拍摄的技巧培训、新闻稿撰写的注意事项以及新闻稿外宣稿投放的要点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

最后,吴巧老师对本次动员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希望同学们秉承“上善若水,知行合一”的院训,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和实干中“践行”美好青春。